薏米花开

“爱不是抚慰,而是光。”
*主页杂乱 看同人文画走tag/合集*
混乱杂食人
欢迎来到我的LL空间
废话很多

© 薏米花开
Powered by LOFTER

给《Stories Never Happened》

【我觉得我这写得都不像长评了,思绪东飘飘西走走的。】

前几天收到了无料,这几天终于有时间写长评啦。
我一直很喜欢雾月太太写的文,福华的,jewnicorn的都很喜欢。
所以这次有幸能拿到无料很开心<*)) >>=<

在《SNH》里面收录的文里面,我没法比较哪个最好,我也不善于夸耀,它们都是“温柔又难过”的故事。
现实得叫人心疼,但这确实是现实的样子。

关于《So Long》

当时看这篇,我第一次接触到jewnicorn,看完这篇文我就爱上了jewnicorn,这很奇怪,因为我以前一直规避rps,而这篇文却让我爱上了Andrew和Jesse的故事。

我反反复复看过很多遍,这个故事实在是太温暖了,也太残酷了。

“Andrew和Jesse也还是朋友。”
“他们还是朋友。”
“这就是一切了。”

这个故事里包涵的东西太多了,它涵盖了这几年他们所有的故事,“这就是一切了。”
夏令营结束了,杰西和加菲离开了彼此,踏上了不同的旅途。

他们在交叉口互相告别,然后便走向了不同的道路。
他们还是朋友,只是还是朋友罢了。
他们慢慢地断了联系,这个过程很慢,慢得大家都没发他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,太多牵挂被生活的琐碎淹没。

没什么惊心动魄,没什么海誓山盟,他们还是朋友,只不过再也不能回到事事都相互分享,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在一起谈笑的时候了。

我真的觉得这篇故事写得很美,很真,虽然不能相伴一生,至少彼此都过得幸福。

关于《Angles in America》

我不是很会去评论这篇文,我觉得它真的是在说一个事实,如果他们相遇,那就会是这样的。
他们还惦记着彼此,还是朋友,还可以谈笑,只是都有了各自的生活,有了新的朋友罢了。

我觉得这篇里的杰西西刻画的很棒,当然安德鲁也是,我超喜欢他们谈话的部分,我也真的希望有一天安德鲁能出演杰西写的角色,那一定很棒!!——因为他们都是很出色,很棒的人。

关于《寻找独角兽》

他们在13岁相遇了,小时候的加菲和卷西实在是太可爱了!!!我超级喜欢这一篇呜呜呜!!!
我真希望这个夏令营永远不要结束!!

安德鲁和杰西在十三岁相遇了,他们成为了好朋友,拥有了一段短暂的,永恒的友谊(我其实更想用爱情,初恋总是最记忆深刻的!!!)。

“他们成了朋友。这很奇怪。Andrew对猫过敏,不喜欢好好待着,但他喜欢Jesse;Jesse觉得总是大笑的人很傻,对超级英雄不感冒,但他喜欢Andrew。”

“既然Andrew相信有独角兽,他们就去找它。”

“‘我想变成一棵树,’他说,‘我们会是森林里最棒的两棵树。’”

“‘我们会一直是好朋友。’他模糊听见Andrew说。”

“‘我想跟Andrew做森林里最棒的两棵树。’他许愿道。”

迁就安德鲁的杰西太可爱了!!!他们的愿望也太可爱了!!!!这个脑洞实在是太棒了呜呜呜!!!

但夏令营结束了,他们就再没有交集了,这份短暂的,短暂的友谊会永远留在那个美好的,又不美好的夏日里。

看完这篇我就有很多幻想:
我希望杰西后来能找到安德鲁给他的,和他写给安德鲁的一样用心的卡片。
或者他们能再次相遇,他们还记得彼此,他们甚至可以在后来的岁月里,那没能送出去的卡片开玩笑,并且庆幸他们又再见面了。
他们终究会幸福的在一起。

但这只是幻想罢了,夏令营结束了,早就结束了。

关于《Jesse & Andrew》

看这些短篇我就感觉我在现场一样!!!
这些短篇太棒了,真的太棒了。

关于 片段一

“在他见到他的一瞬间,他迅速确定了三件事:这是那个演员。他希望跟他合作。他爱他。”
“他一见到Jesse Eisenberg,就爱上了他。”

他们的相遇太美好了,一见钟情。
安德鲁一下就发现了杰西是那个适合演Mark的演员,他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看见了Jesse身上的光芒。
他想要保护他。

我很喜欢一句话,是我在另一篇文中看到的:爱的本质是保护。

安德鲁爱着杰西,只是毋庸置疑的。
所以他们才能有那么美好的一段时光。

“在走进那房间前,Andrew还有些失望。”
“他接受并希望自己会是Eduardo Saverin,他想留在Jesse旁边,跟他合作,爱他,关心他,保护他。”

实际上我觉得,片段一里的细节都很棒,大概是因为,想要知道所有关于他们的事——所有的细枝末梢——所以才不会觉得繁琐,反倒觉得真实,温馨。

关于 片段二

这篇看得我激动啊,激动啊,超级激动啊,这个桥段我在各个地方看到过很多次。
但在这儿,我看到了更深层的东西。
我找不到词语形容。

“Andrew跟很多人说‘爱’,他以此表达真心的夸赞、或由衷的感谢,但当Jesse这么说时,这个‘爱’就不一样了。他爱他,像情侣、像爱人。”

“Andrew闭上眼,几乎能完美地想像到他跟Jesse住在一起,他们分享食物、打理花园、共同外出,他们在清晨和夜晚亲吻,在同一张床上入睡。”

……

“Jesse配合地点点头,没要他说完。”

这篇给我一种双向暗恋的感觉,但又不尽然,他们爱彼此,也不吝啬于把爱表现出来。
但只是不能说破,惶恐这一切只是假象。

这个长篇超超超棒呜呜呜!!!我每篇都十分喜欢!!!期待后续!!!!

题外:
关于《途径》

这篇文太戳我了,我就一并放了上来。
前言就戳中了我的心!!
他们互不相识,不过是旅途中的陌生人。却又给对方带去了温暖。
我觉得这篇里安德鲁对杰西的意义深厚,他使得他更有追寻梦想的勇气。
他们不会再有交集,但却在彼此的人生中留下了磨灭的痕迹。

最后,
感谢雾月太太写出了那么美好的文章,我真的超级喜欢您写的文!!!!!!!

 @雾宅宅宅 

 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